只有澳门与易胜博不升盘升水|男子为了不和妻子讲话,装聋作哑62年?这是一条假新闻

只有澳门与易胜博不升盘升水,近日,网上流传着一条“美国一男子为了不和妻子说话,装聋作哑62年”的消息,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。网传文章的内容称“美国康涅狄格州,一位84岁的老人道森因为不想和80岁妻子多萝西说话,竟然装聋作哑62年……两人抚养了6个孩子和13个孙子、孙女。道森为维持自己聋哑的身份没说过一句话,全家人也从没怀疑过,直到多萝西在网上意外看到了道森在酒吧唱卡拉ok的视频,感到被欺骗的多萝西要求离婚。”

传言截图

因为故事荒诞离奇,这篇文章被不少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转发。有网友感叹:“既然这样,当初为什么要结婚?”也有网友质疑:“62年不说话,这根本不可能。”网传文章内容究竟是真是假?记者搜索发现,这篇文章最初出现在一个名叫“世界新闻日报(world news daily report)”的网站,除此之外,并没有任何其他媒体报道过这一消息。这个网站在2019年3月4日发布了这条新闻后,被国内外媒体转载。

世界新闻日报网页截图

据记者查证,“世界新闻日报”是一个以发布讽刺文章及虚假新闻而著称的网站。记者注意到,该网站在首页logo下方标注了一行说明文字——“事实不重要”;网站底部也列有一条声明,大意为“‘世界新闻日报’对其文章的讽刺性及其内容的虚构性承担全部责任。本网站文章中出现的所有人物角色(包括基于真人的)都是完全虚构的……”

该网站底部声明

此外,网传文章中所用的人物照片也是从无关新闻中移植而来,根本不是所谓的“美国男子道森和其妻子”。据国外事实核查媒体snopes查证,网传文章中的照片其实是佛罗里达州一对正在申请离婚的夫妇lucille和burt handelsman。2018年8月31日,美国当地媒体《棕榈滩邮报》(the palm beach post)曾报道过这对夫妇离婚及分割财产的消息,当时所用的夫妇俩照片正是网传文章中的新闻图。

《棕榈滩邮报》报道截图

由此可见,网传文章只是一篇人为杜撰出的假新闻,其真实性几乎为零,网友们不必当真。

(本文由宋慧协助校对)

栏目主编:陶健 题图来源: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:曹立媛

上一篇: 《第一财经周刊》新版App用户福利第二弹——Lens《视觉》

下一篇: 18年白忙活 美军想撤离阿富汗 塔利班:我不同意